我們的畢業典禮(下篇)在我們的畢業典禮中有兩個很特別的表演節目一個是托兒所中班與學前早療班小朋友一起表演的打鼓"打起精神來"另一個則是由七位老師組成的七仙女跳彩帶舞之"彩虹的約定"上篇中有提到 這個畢業典禮是托兒所與早療班的聯合畢業典禮平常上課 有幾房屋出租位早療班小朋友在托兒所做全日或半日的融合但人數仍算少 因為還是在起步階段所以當督導提議說表演節目中可以有一個是兩邊的小朋友一起表演時我便想到可以來這麼一個這樣的節目讓孩子們一起學習簡單的打鼓表演在開始表演前 我先用沙啞難聽的聲音做了一段引言這段話其實是要鼓勵托買房子兒所的老師與小朋友的我把這段引言摘錄如下:等一下要表演的學生共有十八位其中九位是托兒所中班小朋友 九位是學前早療班的小朋友我覺得我們托兒所的小朋友們很幸運因為他們學到了一個其他幼托園所的小朋友所學不到的學科那個學科的名稱就是"同理心"相同的同 理解的理 愛心襯衫的心待會兒大家可以看看他們的表演 托兒所的小朋友很有耐心很努力地帶著早療班的小朋友轉圈 牽手 打鼓因為早療班的小朋友動作比較慢 托兒所的小朋友都願意等他們帶他們這些托兒所的小朋友真是了不起21世紀房屋仲介.................------------------------------------------------------------------------------------------其實除了孩子們在排演的過程中真的很配合讓我很感動之外我也希望藉由這段話告訴托兒所的家長們"你們的小孩在這裡讀融合的班級 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的"而不是他們一網路行銷直反應的負面觀感:"小孩會退步 會因為要等早療班的小朋友而延誤進度 會因為要幫他們而誤了自己的事....."也希望托兒所老師要看到融合之所以要推動的真正原因這原因並不是要道理一堆而是真正體驗到孩子們在互動互助的過程中所激發出的火花希望藉由這次的表演與以後的努力我們可以酒店經紀真正把融合做好---------------------------------------------------------------------------------------另一個表演節目是"彩虹的約定" 當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再看到歌詞時忍不住眼淚都流出來了因為想到畢業的那幾個孩子 相處都有三年了已經是累積了很多很多的回憶所以酒店打工心想 一定要把這首歌放出來讓家長與小朋友們聽因為其中的歌詞所傳達的正是老師們深深的祝福至於呈現的方式是參考yoyo點點名他們的表演方式其中之一種那就是彩帶舞又因彩虹有七種顏色所以我請七位女老師出來跳這首曲子結果七仙女老師在只有練習幾次的情況下表現得非常好讓我看了租屋都深為喜歡------------------------------------------------------------------------------最後 我們的畢業典禮是在施放煙火中完滿結束老師們都累翻了 坐著吃蛋糕 然後繼續收拾善後我看著不太圓的月亮 心情五味雜陳因為這些天的忙碌 加上要協助典禮的進行我沒有太多時間跟家燒烤長與小朋友們話別只是急忙將印成小冊的"學前班的後花園"交給維維及庭庭媽媽說"這是要給你們的"愛哭的我完全忘了分離的不捨與難過此時才驚覺"ㄚ! 那幾個孩子不會再到我們班上課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帛琉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98zvsm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